我們一群人踏出水晶專賣店,然後在外頭看見了剛剛先跑出去買飯團的萊恩。

 

  萊恩跟一位黑衣人靠在一起,低而快的交談。

 

  他似乎看到我們,萊恩跟黑衣人打了聲招呼便向我們走了過來。

 

  「混進來了。」萊恩蒼藍的眼在髮下銳利的盯著我們,「有東西混進來了。」

 

  學長瞇起眼,然後開口,「因為時間到了,大競技賽。」

 

  千冬歲張嘴想說什麼,卻被銳利的驚叫給打斷。

 

  『鬼族!有鬼族啊!』

 

  好久沒聽見這個字眼了,『鬼族』。

 

 

  眾多黑色的影子在地面下滑動著,學長、千冬歲、萊恩拿出黑色的爆符開始清掃鬼族。

 

  我跟喵喵站在旁邊看著,喵喵因為是藍袍所以沒有下去──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挺強的,而我則是美名不想洩露能力,真則是懶得動。

 

  「漾漾!鬼族!」千冬歲突如其來的吼叫,將我出遠門的神志拉回。

 

  我馬上抬起頭,黑色的影子竄出地面,直朝我與喵喵撲來,黑色的利牙上卡著暗沉的血肉。

 

  真噁!

 

  我反射性的踹了過去,一個後腳跟踢便把那隻鬼族給踹到地上,我另一隻腳也沒閒著,馬上補了上去多踩兩腳,難聽的慘叫出現在我腳下。

 

  低階鬼族也敢出來玩!怎麼不去死一死!

 

  我將鬼族踢給學長他們,讓他們去解決。

 

  我手環手冷眼看著他們,嘴邊掛著笑。

 

  那種貨色不需要玩那麼久吧?

 

  我等著他們清掃完畢,過沒多久他們隨手拋下手中爆符,隨它們自生自滅。

 

  「漾漾很強唷!」喵喵拉了我一邊手,開心的說。

 

  我笑笑不語。

 

  學長瞇起眼看著我,像是在打量什麼。

 

  然後一天就這麼和平的結束……嗯、算是啦?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褚!」學長叫住正要回房的我。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我還要去換上這件沾滿綠色黏液的制服,今天那該死的藥草學老頭竟然抓了巨食人花!

 

  我詛咒你天天摔破你的收藏盆栽!

 

  「嗯,這張給你填一填,晚餐前交給我。」他遞了張紙給我。

 

  「喔……」要做什麼?

 

  我接過單子,然後愣了幾秒,因為那張紙的大標是『競技賽B隊報名表』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「我問過巡司了,她說你一定要參加,不然她會燒了你的遊戲光碟跟漫畫。」學長笑的十分無良。

 

  這根本先斬後奏嘛!我抗議!

 

  「抗議無效。」

 

  我咬牙切齒的看著學長一臉詭計得逞的笑容,走進位在黑館的房間。

 

  哼!要不是寄人籬下,不然我絕對轟了你!

 

  忿恨的轉了下手,一隻筆出現在手中,我開始填表。

 

  沒多久我就將表填完,隨手敲出一個小型傳送陣,我將表單丟進裡面傳送至學長房間。

 

 

  「漾漾早!」喵喵開心的說,「超期待的!今天要上實地演練喔!」

 

  墓陵可以演練啥?教我們盜墓之類的?

 

  「今天是要去某個塚演習。」千冬歲坐在我前面的位子說,「至於是哪個……」

 

  他掛起神秘的笑,「當做是秘密吧。」

 

  「耶──?千冬歲說嘛──!」喵喵拉著千冬歲的袖子說著,「說一下又不會怎樣!」

  我不管他們的鬧劇,我看向另一邊被拉開的椅子。

 

  是萊恩吧?

 

  「漾漾,飯團……」千冬歲旁邊的空位果然是萊恩!

 

  我道了聲謝,接過橘紅色的飯團咬了一口。嗯、是糖醋口味。

 

  「姆嗯……」咬著飯團的我突然感受到了法術的波動,我抬起頭。是老師嗎?

 

  漂亮巨大的陣法出現在教室前方,光芒退去,出現在法陣中央的是一頭耀眼的銀髮與額邊的一抹緋色。

 

  我咬著飯團看著學長走過來,走的途中吸引了許多目光。

 

  「學長早……」我吞下飯團說。

 

  「早。」他看了我一眼後,直接坐在我旁邊,「你沒有吃宿舍提供的早餐?」

 

  「嗯……只有喝牛奶。」

 

  「對了,代表隊隊員甄選在下星期。」

 

  「姆嗯……」我朝學長點點頭。

 

  學長看了我一眼後,脫下黑袍掛在手上,沒有在多說什麼。

 

  他不說,樂得我開心。

 

  沒多久老師就來了。

 

  老師是一名老到半身進棺材的老頭,說話慢得跟什麼一樣。

 

  「各位同學……我們今天……的目的地是……鬼王、塚……」老師揮了下手,「各位同學、保重……拿到校徽後,再回來……」

 

語畢,我們的座位底下出現巨大黑洞。

 

我們全部被吸進黑洞裡──

 

該死!那老頭來陰的!

 

我們最後看見的是一個穿著紫袍的老頭,笑嘻嘻的揮手跟我們說再見。

 

死老頭!

 

 

冰之翼、水之器,糾羅纏結蛛網、現!』學長在我們快落地時,伸出了手嘴裡唸出咒語,手中便出現變成蛛絲的冰。

 

  這讓我想到在大樓之間當泰山,盪來盪去臉蒙起來的那傢伙──蜘蛛人。

 

  學長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,馬上惡狠狠的轉過頭瞪向我。

 

  哼哼!不會是突破我的結界吧?……再加厚一點好了。

 

  ※ 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黎 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