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貳之章:復活之刻】

 

  「一起去餐廳吧!」喵喵十分有活力的說。

 

  「好。」我回答。

 

  然後喵喵、千冬歲、我,一群人慢慢的晃到了餐廳。

 

  「漾漾,我們先去拿食物喔。」

 

  「好。」隨聲應道,然後我像未經世事的孩子打量餐廳。

 

  喔喔!那個美人魚雕像好好玩!會吃人耶!

 

  開心的晃到雕像旁,同時天花板上有隻不知道是蜥蝪還是變色龍的東西掉下來,然後被雕像一口吃掉。

 

  吃掉了耶……

 

  「吐出來。」冷硬的聲音傳來。

 

  我望向聲音來源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頭亂糟糟的頭髮,跟像醃了多年的制服。根本就像流浪漢嘛!

 

  同學,制服不是前幾天才拿到?

 

  「吐出來,否則別怪我不客氣!」流浪漢下達最後通疊,不過雕像依舊不理他,流浪漢拉出一條掛滿幻武的項鍊,他從項鍊上摘了一顆紅色幻武,『與我簽訂契約之物,請讓無知者見你的狠。

 

  紅色的雙刀出現在流浪漢手中,他將一柄刀架在雕像頸項上,「要不要吐出來!」

 

  『噗嘎!』雕像發出奇怪的聲音後,便將蜥蝪吐了出來。

 

  「這才乖嘛!」他拍拍雕像的頭,順手將蜥蝪野放掉。

 

  「真不知道是誰把海豚的給砸了……」流浪漢發出像碎唸的話語。

 

  原來雕像可以砸?我開始打量那隻逃走卻逃得不夠快的雕像。改天來砸看看好了。

 

  「嗯?」流浪漢看向我,「你也是C部的?」

 

  同學?

 

  「嗯對。」

 

  「那好辦了。」他雙手擊了下掌,「帶你去湊湊人數吧!」

 

  湊人數?

 

  「放心,是風景好氣氛佳的好地方喔!」

 

  就算是風景差氣氛爛的地方也不能拖著我的後領走啊!

 

  我的後領並沒有寫著『請拉』的字樣吧!對吧!

 

  放手啊!混蛋!

 

  ※ ※

 

  今天我終於明白所謂腦袋的理智線斷裂到底是怎樣了,然後我還知道原來在守世界『風景好氣氛佳』的定意與原世界是不同的。

 

  天殺的!在一處鬼火四處飄的墓園,也可以稱得上是風景好嗎!?連氣氛都被鬼火燒光了!尤其這墓地還是妖靈界的!

 

  真的是……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說什麼了!

 

  「這裡是Atlantis的四大結界之一──風之白園,這邊很漂亮喔。」流浪漢說出了讓我很想自殺一百遍的話。

 

  原來學校的結界是由墓園構成的……

 

  「不過因為妖靈界的墓地不小心捲入空間黑洞,被傳來學校。」流浪漢從口袋拉出一條髮帶,「我的任務是遣返墓地。」

 

  原來啊……

 

  「你要等破空間的吧。」萊恩‧史凱爾。我在心底默唸他的名字。

 

  我曾在冥玥的記錄上看過他的資料,所以才知道他是誰,不過我到不知道他這麼的……流浪漢。

 

  「喔?」萊恩勾起笑容,朝我伸出手,「萊恩‧史凱爾,叫我萊恩就好。」

 

  「褚冥漾,你可以叫我漾漾。」我回握。

 

  「沒想到漾漾是被萊恩給撿走。」同學,你詞彙用錯了囉?

 

  「哈囉,千冬歲。」我轉身,朝來人勾起商業十足的微笑。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開工囉,萊恩。」千冬歲回我一個笑,然後對著萊恩說道。

 

  「嗯」流浪漢的眼神瞬間銳利起來,然後再次拉出那條掛滿幻武兵器的項鍊,「好玩的東西來囉。」

 

  我繼續笑著。

 

  如果不來好玩點的東西的話,我可是會無聊的。

 

  來吧,聽著我的聲音。來吧,異界之中的腐妖鬼。

 

  我在心中想著,然後四周空氣狠狠的震了一下,巨大的裂縫出現在我們眼前。

 

  『吼──!』變異的吼聲,自裂痕中傳出。

 

  半腐朽的巨手抓住了裂痕的兩邊,然後使力,硬是把洞口不大的裂痕撐開,腐敗到只剩兩顆噁心的眼珠的巨頭出現在洞口,猶如鬼叫的吼聲,從牠嘴中吼出。

 

  「中大獎了,萊恩。」千冬歲笑著喚出自己的幻武──白底紅紋的弓。

 

  「是上等貨色喔。」

 

  萊恩冷笑,『與我簽訂契約之物,讓異界之鬼見識你的戾!

 

  白燄燃起,火捲過後,出現在萊恩手中的是與千冬歲同款的雙刀。

 

  「就算是上等貨──」萊恩掛上詭笑,「依舊把牠打到牠爹娘不認!」

 

  牠有爸媽嗎?也老早死光了吧!我馬上吐槽。

 

  突然一股煙劃過我的身旁,是狼神吧。

 

  『敬安。』狼神化做小孩子模樣出現,『敬安,褚冥漾。』

 

  「您好,狼神大人。」我回應。

 

  祂朝我點了下頭,『吾家感受到妖靈界的波動。』

 

  「是的。」

 

  『吾家替你們鞏固結界。』

 

  「好的。」

 

  「這個先給你吧。」千冬歲遞給我一個符,一串咒自他口中唸出。

 

  「謝了。」我將符拿在手中,畢竟等等會用到。

 

  我看著千冬歲走向前,站在萊恩身旁。

 

  『有些多餘的事是不該做的,褚冥漾懂吧。』瞳狼──也就是狼神──瞥了我一眼,『你所做的為不必要,何此?你一人對付異界之鬼足矣,何須使他倆上場?』

 

  「噓──」我調皮的笑了下,「這次算我的小小惡作劇吧?瞳狼大人可別說出去喔。」

 

  『吾家知曉,吾家僅想提醒褚冥漾有些事不該如此,錯誤的時、事、物,必然會導致扭曲的未來。』

 

  我瞇起眼,「我知曉。」

 

  我不自覺的捏緊手中的符,「看來也差不多了。」

 

  語畢,我從口袋拿出一張爆符,『爆符,隨我的思想幻做兵器!

 

  握緊手中的長刀,我一個箭步衝了出去,手中的長刀劃破了眼前的黑霧。

 

  ※ ※

 

  我依從本能揮刀,紅染滿了我的眼。

 

  一瞬間,眼前景象與千年之前從疊。

 

 

  戰鼓大響,烽煙四起。

 

  紅色的、黑色的,染滿地。

 

  白色的、黑色的,扭曲、死亡。

 

  『我』舉起刀,然後落下,黑色的扭曲之物,往前直奔,然後殺戮之聲撕裂擁有短暫寧靜的大地。

 

  然後『我』──

 

  「漾漾!」

 

  突如其來的大吼,拉回了我的神志。

 

  我狼狽的躲開腐妖鬼揮來的巨掌,「去死!」

 

  我一掌將手中的符貼上腐妖鬼的額際,白色的光自符中爆開。

 

  尖銳而噁心的慘叫自腐妖鬼的牙縫中併出。

 

  以褚冥漾之名,遣返不屬於此地之人、事、物!

 

  符所爆開的白光淹沒我們,光退去後,出現的是一片漂亮的花園。

 

  「強制遣返?」千冬歲朝我走來,「看來你的實力不差。」

 

  我勾起笑,「絕不在你們之下。」

 

  「再次介紹,雪野千冬歲。」千冬歲推推眼鏡說,「我以真實之側發誓,我與你將成永恆的朋友。」

 

  「萊恩‧史凱爾。」

 

  「褚冥漾。」

 

  永恆嗎?似乎很好玩呢……

 

  不過他們似乎不知道,永恆的字眼,對我來說是奢侈。

 

  ※ ※
鍵閱感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黎 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