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跟然談完(單方面談話)後,我就放暑假了。

 

  將最後一張照片貼到報名表後,我頹廢的仰倒在床。

 

  在我們這代,妖師的血統通常都淡到剩百分之二、三十左右,但我卻擁有近乎於百分之百的血緣,人類的血在我身上直接被抹煞掉了,之前問過然,在流傳的古籍之中,有記載每千年會有一位血統近乎於第一代妖師的血緣者出現。

 

  而跟據記載千年之前,那位血緣者名為凡斯。

 

  妖師的言靈之力是靠血緣繼承,而我擁有凡斯的先天能力,在加上自身所繼承的力量,那跟本是無法想像的。

 

  但是我的身體不好。

 

  妖師的言靈之力驅動是靠精神力,而我的精神力好到破表了,但有一好就有一壞。

 

  我很容易疲勞。

 

  就因為身體不好,所以然常常煮一些奇怪的東西給我吃。

 

  叩、叩。

 

  爬起身去開門,不意外的,站在門外的是冥玥。

 

  她手上提著一個小袋子。

 

  「蛋糕,然給的。」完全不多說廢話,冥玥直接將蛋糕塞進我的懷裡。

 

  「我要出任務,會晚點回來,媽那邊你幫我說。」冥玥順順烏黑亮麗的美麗黑髮,彈了個響指,漂亮的移送陣在她腳下形成,「掰啦。」

 

  「任務小心。」

 

  「嗯。」淡淡的應了聲,然後就被傳走了。

 

  闔上門,我迅速解決那塊蛋糕,心滿意足之際,我正準備開電腦破關打怪,打它個天昏地暗的時候,有叫喊聲從窗外傳來。

 

  「冥漾~!出來玩~!」

 

  耶──?

 

   ※ ※

 

  「所以,你是因為太無聊,才跑出來找我玩?」

 

  「欸──?不是這麼說啦,是突然很想看看你咩~」衛禹搔搔臉頰說,「好久沒見到你呢。」

 

  「不是上星期天才見過?」我黑線了。

 

  「啊?是喔?」

 

  「……」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。

 

  「其實啊,我覺得你最近變了耶!」衛禹笑著說。

 

  「哦──?怎麼說?」不在意的把玩著咖啡廳的精緻湯匙,我邊說。

 

  「怎麼說呢……」偏著頭,思索,然後像是想到什麼,他擊了個掌,「就是你最近散發的氣質跟玥姐和然哥越來越像了呢!」

 

  「……」什麼跟什麼啊!

 

  「現在你們不只長得像,氣質也一樣了呢!」衛禹開心的說,「這就是所謂的表裡如一吧?」

 

  並不是好嗎!

 

  什麼鬼啊,氣質越來越像,是歪著諷刺我越來越邪惡、腹黑嗎?

 

  「而且冥漾長得真是越發越漂亮,這就是人家在說的『女大十八變』嗎?」衛禹開心的說,完全沒有意思到他用錯形容詞了。

 

  而且你的女大十八變太強了吧?把男的變女的?

 

  「以後上高中要小心蒼蠅啊!」衛禹語重心長的跟我說,那語氣彷彿是怕女兒嫁錯郎的爸爸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「我是說真的。」衛禹用一種『我懂你的感受,就算我不漂亮,也沒被男人把過』的複雜表情看著我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去你的漂亮!去你的蒼蠅!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我先走囉!」衛禹開心的跟我說再見。

 

  道別後,我往家裡方向走去。

 

  『啪沙。』

 

  很細微的聲響,但我卻聽得很清楚。

 

  迅速的轉過身,那瞬間我看見了──

 

  銀白中交雜著紅的髮絲,與黑色的衣袍。

 

  黑袍者?

 

  那個黑袍在玩跟蹤嗎?

 

  我加快腳步回家。

 

  因為心中有股不好的感覺與反射性的害怕,心中的那種感覺,我說不上來,認真要說的話,就像野獸的直覺。

 

  對於強者,會想挑戰,加以擊敗、殘虐的嗜血本能。

 

  對於那份本能,我感到害怕。

 

  見了血,會發狂。

 

  ※ ※

感謝鍵閱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黎 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