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要住校?」學長略帶驚訝的反問。

 

  「嗯、對啊,我姐說叫我出來見見世面。」我回答。

 

  「現在好像都沒位空房了……」

 

  我現在正站在二年A班的教室外。

 

  「等等。」語畢,學長迅速轉身走進教室跟一個長得很眼熟的男生說話。

 

  是千冬歲他哥吧?

 

  「好了,走吧。」他頭也不回的轉個彎走出教室,我快走了幾步跟上。

 

  一路上有著許多不同涵義眼光,有愛慕、嫉妒、羨慕、嘲弄。

 

  或許吧,有地位、有能力就會惹得不必要的紛爭。

 

 

  「日安,年輕的黑袍與年輕的學生。」淡而柔的嗓音傳來。

 

  我之前的十六年沒白活了!我好感動啊!我竟然看到白精靈的王者啊!

 

  好感動、超感動啊!

 

  「日安,賽塔。」學長傾身,「我的代導學弟,褚冥漾想要住校,不知現在是否還有空位。」

 

  「哎呀,棘館目前已沒空位,現在正在另尋好地點呢。」

 

  「嘖……」

 

  「不如年輕的學生就住進黑館好了。」賽塔像是想到什麼好點子,他開心的說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這樣可以嗎?那不是黑袍住的。

 

  「相信以他的能力肯定是足夠應付裡頭任何的事物的。」賽塔露出漂亮的商業性微笑。

 

  「……」學長看了我一眼,然後接著像是屈服般說到,「……好吧,既然你說可以就可以。」

 

  他說可以,那我呢?我的意願不用問一下嗎?

 

  我在心中翻了無數的白眼。

 

  「褚同學你好,我似乎還尚未向你介紹,我是光神的貓眼賽塔‧蘿林。」精靈賽塔露出超閃亮微笑,「請問你什麼時候要搬進來呢?」

 

  「……星期天。」我被那閃亮亮的微笑閃到,愣愣的說。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……所以你就因一個微笑,將你自己賣掉了。」褚冥玥無奈的翻了個大白眼,那臉就好像在說,『天啊,我為什麼有個如此笨的弟弟。』

 

  喂……

 

  「……」我無語。

 

  「漾漾啊……」然有點哀怨的說著,「你要照顧好自己,不要天天玩電腦玩到三更半夜!還有三餐要正常,不要吃一推甜點!也不准將點心當正餐!然後……」

 

  我的天啊……然的傻哥哥模式全開!

 

  還有,冥玥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偷笑!

 

 

  「漾漾,有人來找你!」帶著韻味的嗓音出現在樓梯前。

 

  「好。」我回應媽的話,然後提著一袋施了空間法術的行李『碰碰碰』地下樓。

 

  不意外的我看見學長變色的黑髮出現在大門前。

 

  他穿著一件襯衫、牛仔褲,一整個很輕便。

 

  「學長好。」

 

  「嗯。」淡淡的回了聲,「東西都拿好了吧。」

 

  他眼神看向了我的背包,眼裡出現了一絲絲的驚訝。

 

  以旁人都不可能聽到的聲音,我輕輕的哼了聲。

 

  「走吧。」我說。

 

  我看學長點了點頭,然後轉身往外走,我對著身後在廚房內忙的媽喊了聲,「媽,我去學校住了,剛開學有些事要忙,最近可能不會回來,不要太想我喔!」

 

  「漾漾,你跟你學長沒有要留下來吃嗎?」

 

  「沒有。」我回道,「掰掰,我走了。」

 

  「路上小心啊。」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  然後我提著行李大步踏向外門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誰可以告訴我,那隻獅子為啥會出現在這?

 

  「不用在看了,他是要來載你的。」學長冷冷的說。

 

  「獅子頭會開車!?」我爆出這句話來,因為我大大的驚訝了!

 

  他會開車!他不是無牌吧!

 

  「嗚……」獅頭假哭,「可愛的漾漾,我好傷心喔!我真的有牌喔!真的喔!」

 

  你不用重覆兩次,好嗎?

 

  ※ ※

 

  該死!真的是有夠該死!

 

  天殺的!打死我以後都不搭獅頭的車了!

 

  我扶著車頂,雙腳微顫、胃中翻騰的在心中狠狠咒罵。

 

  那要命的時速是怎樣!時速一千耶!

 

  你那台火星來的車,不要混在地球掩人耳目好嗎?

 

  快會火星去吧!地球很危險的!

 

  「哈哈哈──我是愛與速度的追求者!」獅頭手拍著車頂哈哈大笑。

 

  愛你個死人!追你個頭啦!

 

 

  我跟學長馬上無視他,走向黑藤館。

 

  黑館是棟陰森的洋房。

 

  「黑藤館,簡稱黑館。」學長走在前頭,指著洋房說,「黑館一共四樓。一樓是共享的大廳,有廚房跟倉庫、飯廳和一些小房間,不過房間是給宿社一些生物住的。二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,一直到四樓,一共十八個房。現任黑袍有十五個人,所以還有三個空房,而每層樓都有附設的一些交誼中心、小型書室等等你看了就會知道的東西;而衛浴設備每個房間都有,不共用。」

 

  「喔。」我有點疑惑的看著停下腳步的學長,我探出頭。

 

  告非!那是啥?人臉?

 

  「查拉!」學長三步併兩步上前踹開黑館大門,對裡面大吼,「查拉!你在不下來收你的收藏,我就燒了它們!」

 

  靈魂收藏?

 

  我蹲下身看著那堆收藏品。

 

  嗯嗯,其實看久了,也會覺得它們挺可愛的。

 

  「嘎嘎嘎──我來了、我來了!」一個大黑色塑膠袋衝下來。

 

  嗯、口誤,是一名黑袍。

 

  那個黑袍的眼睛有點像剛撈上岸的深海魚,眼睛凸了出來;乾草般的黃色的頭髮像是用了許多髮膠一樣,往後梳成西裝頭。然後我不得不說,袍服並不是每個人穿都好看。

 

  學長穿得很帥氣;查拉則是很像塑膠袋。

 

  「我不是很早就告訴你,靈魂再亂放我就燒了它們!」學長張開手,手中的火燄示威性的燃燒。

 

  「嘎嘎嘎──我、我會收好的!」

 

  「那個啊──」我蹲在角落看著一張人臉,然後指著它說,「查拉先生,這個可以給我嗎?」

 

  「……」這是學長。

 

  「……」這是查拉,「不行不行,這是我最重要的收藏品!」

 

  「嘖!」真可惜。

 

 

  「我的房間在四樓,有剩房的也都在四樓。」學長輕鬆的踏上階梯,邊跟我解說,「跟我同樓的其他兩人都很好。」

 

  「只要你不觸犯到他們的禁忌。」他像是突然想到什麼,突然補了一句。

 

  「……我是那種會早麻煩的人嗎?」

 

  「……」他抬了邊眉,像是在說『不是嗎?』

 

  明明都是麻煩來找我!

 

  ……應該吧?

 

  ※ 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黎 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