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這間是我的。」學長指著一間門板上掛著奇怪銀色吊飾的房間。

 

  「後面三間則是空房。」

 

  「那間──」我指著學長房間旁邊的空房,「我要那間。」

 

  「……嗯。」有點僵硬的回答。

 

  怎麼了?

 

  學長轉了下手,一把透明帶著藍色銀邊的鑰匙出現在他手中。

 

  他轉開了房間的門,「進去吧。」

 

  看到後,我只有一個感想。

 

  好普通喔。

 

  平凡的一房一廳一衛浴。

 

  我還以為會有奇怪的標本房啊,還是神秘的暗房開關。

 

  剛剛稍微放了個法術打探房間,沒找到好玩的東西,不過我卻發現這裡還有個『五樓』。

 

  上面似乎有好玩的東西,改天去探險好了。

 

  「最好別亂跑。」學長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,他瞥了我一眼,淡淡地說。

 

  哎呀。

 

  不管學長,我默默的晃進浴室。

 

  一定要看一下有什麼東西嘛!

 

  然後我開了門……

 

  ……靠!

 

  那什麼東西啊!一整個驚訝。

 

  一隻黑色有著奇異咒文的人偶,咬著蓮蓬頭跟我對望。

 

  「……」默默的退出房間。

 

  「學長。」我喊道。

 

  「嗯?」

 

  我陰陰的說著,「浴室那隻,可以幹掉?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漾漾,一起去商店街玩!」

 

  今天是我搬進黑館的第一個星期天,一聲好聽的嗓音出現在窗邊。

 

  我湊上窗外看,是喵喵啊。

 

  「喔,等等。」

 

  我換上T恤、牛仔褲,順手將桌上那張老姐辦給我的通用卡塞進口袋。

 

  然後便風風火火的走出房門,正好遇到學長。

 

  「要出去?」他問。

 

  「嗯,喵喵要去商店街。」我說,「學長要一起去?」

 

  「好,我正要去買些水晶。」

 

  然後我們一群人、外加學長,出發前往商店街。

 

 

  「要走右還是左?」千冬歲問。

 

  「都可以。」我回答。

 

  「右──」萊恩正要發表他的意見,馬上就被人打斷。

 

  「全部給我走左邊!」學長發出最高命令。

 

  「……」萊恩默默的縮回去,與空氣同化。

 

  我們全部走向左邊的商店街。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小心不要迷路。」學長放慢腳步,走到我旁邊。

 

  「我才不會!」

 

  「嗤!」

 

  一路上,我們在路上打打鬧鬧的往販賣水晶的店走去。

 

  一瞬間,我的眼角瞥到一間店。

 

  我停下腳步,朝那邊望著,莫名的我朝那邊走去。

 

  是間老舊的店,那間店上掛的招牌上寫著他好像看過卻又像沒看過的字,那種字很漂亮,像浮雲流水給人很輕鬆的感覺。

 

  我伸手想轉開門把,突然有隻過於涼的手搭上了我的肩。

 

  「什麼?」我一瞬間回頭,看見了一名身著白色西裝的金髮男子,他的眼神帶著玩味。

 

  好熟悉的人……

 

  「那裡不能進去喔。」他微微彎下身與我平視,他勾起笑。

 

  「小朋友迷路了嗎?」

 

  「我沒有!」

 

  「呵呵……」他輕笑,寶藍色的眼睛瞇起,「好熟悉的味道喔……」

 

  「就算熟悉,那邊還是不能亂闖喔。」

 

  我下意思的退後一步。

 

 「呵呵……」笑著,他毫無意義的笑著。

 

  他的笑,讓我想撕裂。

 

  「我要走了。」我繞過他,走向原路。

 

  「哎呀?這麼快?既然你可以看見這個結界,就代表我們有緣。」他輕說著,「我告訴你我的名字吧。」

 

  我微微歪頭,「我想,我並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。」

 

  「是嗎?」他反問,「我的名字是,安地爾‧阿希斯。」

 

  「再見囉,曾靈魂共振的孩子。」

 

  我瞪大眼,迅速轉身,然後我只看見一絲像大海般的深青色藍捲髮,與逐漸消失的房子。

 

Good Bye』他用唇形說著,『好玩的孩子。

 

  我想要往前走,看的更仔細,但又有一隻手搭上我的肩。

 

  「褚,你剛剛跑去哪了?」學長問著。

 

  我愣了下,我轉身,「沒什麼,只是剛剛看見好玩的東西,稍微停了下。」

 

  沒錯,我看見了那該死的藍色蟑螂。活了千年還不死!

 

  「嗯。」學長有些懷疑看著我,他瞇起眼打量我,過了好一會兒,他像是放棄的嘆了口氣說,「算了……走吧。」

 

  沒想到今天會遇到那傢伙,真是出我意料之外。

 

  我瞇起眼。

 

 ※ 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黎 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