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你,卻擁有同等能力。

 

  你不是我,卻擁有相似容貌。

 

  我與你,隔了千年之久。

 

  你與我,卻是相同之人

 

  【壹之章:初入學院】

 

  窗外蟬聲四起。

 

  講臺上的老師踩著高跟鞋叩叩的四處走動,「我們現在發下招生簡章等等的表章,回去後記得跟家長仔細做討論。」

 

  我眼神掃過發下來的表章,在上面看見了那所學校的名字。

 

  Atlantis。

 

  勾起一抹略帶戲虐的笑,我抬頭看著轉過身的好友。

 

  「冥漾,你要選哪一所學校?」身上帶著祝福的同學問,「以你的成績,我們可以一起填外縣市的理工學校。」

 

  開心的抽走我握在手中的筆,在我簡章的空白處畫起圖來,「這樣我們就可以再當三年同學喔!」

 

  看著逐漸在他筆下完成的小插圖,我勾起一抹笑,「可能不行耶。」

 

  我的名字是褚冥漾,是一名守世界的妖師。

 

  妖師等同於人類,只是我們擁有言靈之力。言可化靈,即為言靈。我們的力量很強大,我們的存在會破壞時空的制序,但我們不得不存在,有我們的存在世界才能夠擁有平衡,他們認為我們就是『黑色種族』,因為力量太過於強大。

 

  自稱為白色種族的各族,不認同黑與白共存的理論。

 

  所以他們追殺我們一族,因為我們擁有動搖未來的力量。

 

  但他們卻沒有想過──光與影共存,黑與白共生,才是世界最初的道理。

 

  因為迫害的緣由,我才居住在眾多人類的原世界。

 

  「耶──?為什麼?」無視於講臺上老師送他的白眼,他哀哀叫了起來。

 

  「因為我已經有決定的學校了,抱歉。」笑著闔起簡章,我說。

 

  「喔,好吧。」摸摸鼻子,他心不甘情不願的說。

 

  不過一下子又回復精神,然後很開心的跟我討論下課要去哪玩。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推開看了十六年的大門,我朝裡面大喊。

 

  低頭看了下手表,四點四十分。

 

  很好,老媽買菜還沒回來,所以家裡只剩閒人──褚冥玥。

 

  走進客廳,我看見了我的目標物。

 

  「冰箱有牛奶布丁,也有紅茶。」在看電視的老姐說。

 

  將書包放在沙發的一角後,我走進廚房拿了布丁出來,也順手到了兩杯紅茶。

 

  把一杯紅茶放在她的面前,我坐在另一張沙發上。

 

  「姐。」隨手挖了口布丁後,我說。

 

  褚冥玥,公會紫袍巡司,也有人稱他為惡鬼巡司(本人我也覺得很合)。

 

  「嗯?」冥玥拿起紅茶,隨口喝了一口。

 

  塞了口布丁進嘴裡,「Atlantis給我招生簡章。」

 

  那一秒,冥玥馬上轉過頭看著我,瞇起漂亮的眼睛,抬起柳眉,「他們給你簡章?」

 

  我點頭。

 

  「你要去那裡讀嗎?」

 

  「嗯。」我勾起有點像冥玥的笑,「他們不就擺明要監視我這個先天能力者了,不是嗎?」

 

  「哼!」冥玥露出像蛇盯上青蛙的表情。

 

  「既然如此,要看就給他們看,我不用能力,看他們能對我怎樣。」

 

  ※ ※

 

  「我還以為漾漾要來七陵就讀呢。」然心平氣和的說,如果你能忽略他背後的黑氣的話。

 

  「然,你……收一下你背後的……呃、黑氣,好不好?」看著快實體化的黑色旋渦,我汗了。

 

  「啊啊!抱歉、抱歉,剛剛想事情想得太認真了。」然溫和的笑,不過背後似乎又出現了黑洞。

 

  老大,你剛剛在想啥鬼啊!?

 

  我現在在本家,妖師本家。

 

  「然,我決定去Atlantis就讀。」喝了口茶,我拋下顆炸彈。

 

  他的眼睛瞪的大大的,嘴巴一張一闔像極一條魚,「可、可是……」

 

  「我只要不用能力就好啦。」我笑笑的將身體打直,橫過桌面,將然掉下來的下巴給擺了回去,然後再丟出一顆對然來說像原子彈的震撼彈給他,「而且姐也說好喔!」

 

  「耶耶──!小玥也說好!?」他的下巴再次掉了下來。

 

  「嗯,對啊!」

 

  「可是七陵很好啊!那裡的教學資源……」然開始拚命跟我介紹七陵的好。

 

  聽完然的介紹後,我笑笑的說,「不然我高一去試讀,如果不行,我高二在轉去七陵就讀。」

 

  然一臉哀怨的看著我,「好吧,但有事一定要跟我們說喔!還有你要裝做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妖師。發生事情也不要管,讓其他人去死……不是,是讓其他人去處理就好,真的不行就用爆符,最好不要用妖師一族的守護兵器,也不要用我們給你的幻武兵器,雖然還沒覺醒,不過我怕被他們發現,所以呀,你凡事都要小心為上,不要受傷流血,你要知道妖師血緣越濃,言靈之力就越強,血就代表我們的力量……」

 

  我無言的聽著然的話。

 

  傻哥哥模式Max Power!

 

  ※ ※

 ※原家冒天,改發痞客,請多指教!

※感謝鍵閱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黎 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