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莫名其妙的爆字的赤黑妖怪篇ww
不知道接下來各為想看誰的呢?(剩黃黑、紫黑、綠黑)可以告訴我喔(呦!)
等奇蹟的cp都解決掉,歡迎點文(黑籃或特傳各cp都可以)其實要先點也ok啦XDD

  ※ ※

  在體育館的對話結束後,赤司確實給了他空間讓他想,不過那奇怪的笑容真的讓他覺得不舒服。

  拜託,誰來帶走那一直盯著他、盯到讓他發毛發寒的隊長大人吧!

  黑子哲也第一次,如此虔誠的祈禱。不過,天似乎不是站在他那一方的,赤司依舊用詭異的眼神看著他。

  不過黑子不會說是天不顧他,而是赤司恐怖到連天都要順他。


  「哲也,喝杯飲料吧。」赤司在訓練結束後朝黑子走了過來。


  黑子真的搞不懂,他為什麼這麼容易就被一杯奶昔給拐走呢?

  重點是拐的人是赤司隊長大人!

  「吶、哲也,你會討厭我嗎?」赤司像小女生聊心事般一手撐頭一手攪著飲料的吸管,眼神東看西看,就是不看黑子。

  「……」你夠了喔,赤司!

  黑子完全不知道他家隊長還有這種奇怪的個性!真的是有夠恐怖!

  「不跟你玩笑了。」赤司突然坐直身子,慢慢說道。

  黑子真的覺得他們的赤司隊長人格真的有問題。

  「你知道嗎?」赤司面帶微笑,「當你對我說,不管我變得如何,我還是我的時候,我真的很高興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畢竟,我不是人,從小就被害怕。」


  要追溯到赤司出身時,恐怕要講到幾百年前了。

  那時候時代還沒有進步,依舊是怪、力、亂、神的時代,而赤司就是在那混亂卻又極度信仰的時代誕生。

  頭一百年,赤司還小會化為人類小孩到處的玩耍。

  但他很快就發現,那些人類不安好心。

  獸形時他有一身漂亮的豔紅毛皮,而化人時理所當然也會有,再加上他還有一雙漂亮的金眼。那時候擁有外國血統的可是少之又少,而那時的黑市卻十分盛行。

  很多人想抓他,卻徒勞無功,很快的他們就放棄。接著赤司再也不到人類村子玩了。他只是待在山林中認真的修練。

  接下來的兩百年都沒什麼事,但卻在赤司出生的第四百年,人類帶著大量的先進配備,大舉砍伐森林樹木,搗毀他們的生存之地。

  他的父母也在那時候逝去。妖怪死後,就什麼也不剩。

  赤司僅能看著自燃成灰燼的遺骸落淚。他很怨恨人類,所以當人類再次侵入屬於他們的領地時,赤司與其他妖怪不再只是威嚇而已。他們的爪是他們的武器,利刃穿過胸膛勾出的是血肉。

  那一天,山林的土地浸染了血,赤司的眼也被血色所染,每當他殺一個人,右眼的紅便越發深沉,直到他的眼,變得宛如暗沉乾涸不再流動的血液,才停止。

  族中老一輩的人都說那是罪業,就算是妖怪,也是有因有果之論。

  赤司那時只能恥笑,如果沒有他,他們還能活?如果沒有他,依舊有人會擔下罪孽了。

  『不要再拖族人下水了,罪孽就由我擔。』

  更何況,他沒有可以守護的對象了。

  赤司在那時候成了人見人怕的殺神,其實他也知道,族中也有人在懼怕他,但他沒有想過是如此。

  那一日,風不鳴草不擺,赤司阻擋了人人類的入侵後,一身血色的回到了族群的所在地,卻可笑的發現,他被趕出來了。

  『你是連我們都害怕的怪物。』宛如咒罵,雖然那人只是用平淡的語氣說著,『你在待下去,族裡也沒一天是安寧,離開這片山,人類我們會趕走的。』

  『但不會是殺了他們。』

  赤司頭一次發現,他一直以來都只是為他們付出時間罷了,哪怕妖怪的時間有千年、萬年之久?短短的百年也是他所後悔的浪費。

  赤司看見了族人眼中的害怕、恐懼,與絕大部份的得意、不屑。

  他很早就知道,族中有很多人對於他像是救世祖般拯救其娛的族人,有很大的意見──憑什麼只有他出頭。今天終於發做了嗎?

  赤司笑了,笑得很張狂,他開口道,『沒有我,看你們如何生存。』

  然後他離開,再也沒有回來過。在數隔幾年後,他聽聞他的出身地在他離開後不到一年就消失,餘族四處竄逃──雖說是餘族,但也是剩能力比較高的五、六個族人罷了。

  可笑,一開始誰如此囂狂?

  妖怪就如同人類一般,有著無比的嫉妒、怨恨、羨慕,還有慾望。

  他的族人是因為自身的嫉妒心作祟,還有那妄想得到族人看重的慾望,而趕他走,但卻沒想到這舉動招惹了後續連綿不絕的麻煩。

  赤司不再保護大地與他的族人,而是保護自己所生存的一個角落。

  數百年,他以不同人的身份,支撐他在人類世界所建立的繁華,一代又一代,但他卻可悲的發現,他好孤獨。

  直到他看到了一群學生在路上的嬉鬧,他突然想,那如果他變成學生是否可以取得一點點的歸屬感?

  然後,他遇到了隊中的一群人,還有坐在他對面的黑子哲也。


  「……」黑子看著他,眼中沒有興起一點波瀾──連一點同情也沒有,赤司也不需要同情。

  「哲也都不需要安慰我一下喔。」

  黑子看他,然後慢慢說著,「……我知道赤司君不需要安慰,更不需要同情,因為事情已經過了。」

  呵、對啊,事情已經過了,為什麼還要糾結於過去?

     他──赤司征十郎,不會看著過去,而是看著前方大步行走。

     他所看得不是記憶,而是未來。

  ※ ※

  「那、哲也,我要的回應呢?」赤司笑得燦爛,「我的回答只有要、是、好、我願意的同義詞,沒有不要的同義詞喔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※ ※

  風過水無痕,這樣就好。該忘的就忘,何必拘泥於那些時光,他只願意看向前方。他不會向過去後悔,因為他早就說過了,他有現在、有未來。

  更何況,他有所愛的人。

真的沒啦XD

就各位自行腦補是否有在一起啦(其實問我也可以)←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黎 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